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风雨同舟 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17  稿件来源:  

图文

风雨同舟 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员工:

值此新的学期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亲自指挥、研究部署。学校党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单位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充分展示了合肥工大人的大爱精神、责任与担当。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防疫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防控任务仍然繁重。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同时对学校教职员工开学工作也做了全面部署。为了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同时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我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确保措施到位、令行禁止,织牢织密防控网底,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把问题想得严重些,把对策考虑全面些,把“万一”多考虑一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平安稳定。

二要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做好疫情防范、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上全身心投入到年度工作中去。尽管目前实行部分岗位轮岗上班制,但这绝不意味着相关工作就可以缓一缓、等一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周密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工作预案,周密安排好教职员工返校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要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保障条件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事业发展不受影响。全体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应用各类网络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真上课、上真课”,确保人才培养过程不走样、培养质量不降低。各单位要合理安排本单位人员上班时间,充分利用即时通讯平台、视频会议等手段协调工作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先,做到把疫情防控、谋划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三要弘扬正气,营造抗疫和推动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人心齐、泰山移。特殊时期尤其需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要坚决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学校及所在区域的各项管控政策指令,做到令行禁止、以身作则。要坚持正面发声,增强政治嗅觉和政治敏锐性,辨别特殊时期敌对言论、不实言论和各类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爱心奉献驰援防疫一线,支持防控工作。要坚持从我做起,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投身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去,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四要坚守初心,在履行使命中争做人民教师表率。目前全国各地大部分地区都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广大师生员工待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要积极利用家里有限空间、设施进行身体锻炼,规律作息;要高效合理安排工作休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要克服焦躁、不安等消极情绪,把对抗疫情作为磨炼意志、锻炼韧性、抗压抗挫的一次重大考验,积极应对;要及时释放不良情绪,确有必要的,及时联系学校心理咨询部门,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要向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越是艰险越向前, 坚守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把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同时也一定能够交上一份优秀的年度工作答卷!

党委书记:余其俊

校 长:梁  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