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行动

日期:2020-02-15  稿件来源:  

图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020年的春节,这些字眼不停地在全国人民的眼前出现,每天发布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人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坚决贯彻学校和总务处的决策部署,强化守土责任意识,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人员参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携手汇聚强大合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迅速行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月29日上午,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紧急召开支委会成员及六安路菜市场负责人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结合校区工作实际,制定六安路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从防控宣传、防疫物资筹备采购、进出人员和车辆管控、疫区返校人员摸排等方面布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统计防控门岗值班人数,及时向总务部上报所需测温仪、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具数量。

1月30日,校区管理办迅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区东、西院住宅区,设置疫情防控工作点,落实门岗值班人员和防护措施,对进出人员进行量体温、登记。用音频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控疫情通告,在值班点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校区从武汉及湖北省重点疫区返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通过辖区街道、社居委调查核实,掌握居家隔离住户情况。加强六安路校区菜市场防控巡查和劝导工作,确保市场关停,做好六安路校区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工作。

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一行检查六安路菜市场关停工作

抗“疫”当前,巡查不放松

自1月30日以来,校区应急小组成员全力以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到校区门岗值班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小区封闭管理落实情况,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以及通行证发放情况,对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争取校医院支持,为每个门岗配备消毒棉球、一次性手套等防护品,防止交叉感染。提醒保安人员及时更换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要求对特殊外来人员出入登记、量体温做到严格、细致。

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有关负责人带队检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2月6日,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7号公告要求,对校区东、中、西院三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现场协调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公安局等租赁单位,解决中院封闭中出现的操场停车场多个出入口问题,除保留一个出入口外,对周边出入口全部实行封闭。增派7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充实到防控门岗一线,大大增强封闭小区管理力量。校区现有门岗4个,值班工作人员严守门岗,核对住房信息发放出入通行证,要求进小区的人员出示通行证并测量体温。规定居民每两天每户一人凭通行证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按照外来返肥务工租住人员进入校区规范及程序要求,让外来租住人员先到社区居委会备案,测体温、签承诺书,保证居家隔离后,方可登记,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战“疫”最美人物

在疫情面前,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爱心”,在寒冷的冬季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

负责校区24小时值班工作的杨荣就是他们中出现的最美人物。从大年三十当值24小时班以来,一直连轴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坚持了21天,他不惧疫情危险,没叫一声苦累。1月29日晚,接到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中心关闭菜市场紧急通知后,作为六安路菜市场负责人,杨荣连夜逐一打电话通知经营户市场关闭信息,对部分囤积蔬菜、水果的经营户耐心做好沟通和劝导工作。第二天,他一大早就赶到菜市场检查关停情况,及时劝返个别仍出摊的经营户。随即又着手对菜市场和六安路沿街门面进行每日消毒。1月30日,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副区长范进等领导来到六安路校区菜市场检查工作,对市场休市、消毒、经营户信息摸排等工作给予了肯定。杨荣不怕苦、不怕累,在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要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针对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紧张问题,管理办派人在京东网抢购,但送货遥遥无期。管理办许志宏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跑了多家药店,终于联系到客户,及时购买到100只口罩、四桶84消毒液及防护雨衣、鞋等物资,缓解了物资物资紧缺状况,保障了一线防控值班人员防护工作和校区消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党员干部带头,工作人员参与,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以实际行动为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火墙,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敬平/文王敬平/图史志胜/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