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众志成城战疫情 饮食服务中心在行动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图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坚决贯彻学校和总务处的决策部署,各部门联防联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加强值班食堂规范管理,压实责任,构筑坚强的“防护网”,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饮食安全。

行动迅速 明确职责

1月29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三新楼会议室,饮食服务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洪涛、副主任李友良、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洪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总务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了饮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制定了《饮食服务中心防控工作预案》、《饮食服务中心防控新冠病毒传播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

持续跟进 细化摸排

自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全面实行“日报告”制度,对552名各类员工健康与行踪进行全面动态摸排、统计、上报,进行“一对一”跟进,做到“零遗漏”。

多措并举 强化宣传

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知识宣传,在值班食堂售卖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同时要求食堂员工做好自我安全保护。通过QQ群、“饮食先锋”微信群等,多渠道向员工普及和宣传防控知识,倡议员工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与就医。综合服务部对食堂员工宿舍进行全面及时消毒和封闭式管理,同时,密切关注春季开学用工行情,及时联系、掌握在岗员工春季开学就业意愿,深入研究防疫期间餐饮行业就业行情,为春季开学复工做好充分人力资源准备。运行服务部对寒假延迟开学期间和春季开学后因疫情产生的各项运行成本变化进行分析、预测和措施准备;与协议供货商就保障疫期食材供应进行及时联系、磋商,稳固春季开学后食材供应渠道。食堂管理部,就春季开学后食堂服务品种与服务方式适应性转变做好策划,就疫情隔离送餐、防疫期间更加严格执行食堂“六T”管理操作规范做细致安排。饮食服务中心领导和质检安全部人员高频下沉一线现场,督促各项战疫措施、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采购物资 保障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饮食服务中心统一部署,采购办公室应势而动,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办公室经理尚震刚开着私家车每天走访在各个药店、瑶海区大市场物流仓储之间,寻找、考察、询价,多方比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渠道、规格、价格等情况,与食堂用品招标供货商洽谈,预订口罩、酒精、84消毒液、喷雾器、一次性用品(打包盒、筷子、勺子等)等防控物资,及时配发给值班食堂等一线工作人员,共计采购7767(个、瓶、桶),2万余元防疫物资 ,保障值班食堂有序运行,确保新学期开学食堂的正常防疫物资保障。

严格消毒 保障运行

自1月29日起,寒假值班食堂严格执行日消毒、日测温、日报告工作制度,做好源头防控。值班食堂认真做好环境整治,对各功能间、公共区域等重要位置、重点部位及经常接触点进行清洁、消毒。按照“非必须,不提供”原则,对就餐者测试体温,提倡自带餐具、外带用餐,要求就餐者戴口罩方准进入食堂,同时为隔离人员、防疫工作人员做好营养餐送餐服务。

战"疫"一线 党徽闪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强领导下,党员冲在一线,踊跃投身人员排查、人员稳控、信息收集等防控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以雷霆之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陈英 蒋春 /文 综合/图 史志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