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履职尽责展风采

日期:2020-01-17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2020年1月11日至16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合肥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刘志峰、副校长郑磊等15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我校院士杨善林等3名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赞同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及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报告,与其他与会代表委员共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大计。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省政协《关于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见》精神,提案更加严格程序,更加注重质量,省政协收到提案798件,立案776件,同比下降5.0%,立案提案数量比十二届二次会议有所减少,质量进一步提升。但我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交提案25件,立案24件,数量同比上升4.3%。多人接受全国以及省市媒体采访、联组发言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的风采。

我校代表委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抓住机遇、奋力奔跑,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崭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跃传/文 姚跃传/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