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0-01-10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建设的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校长梁樑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樑首先对中心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梁樑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不断向善向好,包括材料学科在内的一批学科发展迅速,在解决共性关键工程技术难题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形成独特优势,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随后,梁樑为技术委员会主任潘复生院士及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技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听取了中心主任张博教授关于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年度主要工作成绩以及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汇报并进行了审议。各位委员围绕工程中心未来建设和研发重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最后,技术委员会主任潘复生院士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心要聚焦在铜合金材料这个特色研究领域上,加强与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多层面紧密合作,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发展,努力提升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级特色研究平台。

梁樑校长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发展,希望中心根据技术委员会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聚焦特色研究方向,将铜合金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学校优势科研平台。

潘复生是我校杰出校友,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科技协会主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院士还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镁及镁合金技术委员会”主席、Elsevier出版社《Journal of Magnesium & Alloys》国际刊物主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

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和技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孟凡成/文 王成勇/图 张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