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9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区)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2-20  稿件来源:体育部  

图文

12月1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区)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12支代表队、149名优秀足球健儿将进行为期六天的角逐。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游松辉,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席玉宝,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5人制委员会主任曾吉,本次大赛比赛监督李晓峰,本次大赛裁判长金晶出席联赛开幕式。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陈鸿海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向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与本次联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长期以来对我校体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鸿海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形成了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和良好的体育教育传统,学校各项体育运动蓬勃开展,既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师生健康、提高运动水平,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一项高水平的足球运动赛事,也是各高校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今年是我校男子足球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对于提高大学生足球运动水平,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最后,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在本次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并预祝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雷星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活动内容丰富,参与热情高涨,对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提高校园足球水平、促进校园足球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预祝各代表队在比赛中坚韧顽强、拼搏进取,发挥最佳竞技水平,以最好的成绩为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合肥工业大学留下美好的回忆。

陈宝祥、宫正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张磊、陈鸿海、卢鹏共同为足球联赛开球。

我校师生还进行了武术空手道表演、街舞表演、幼儿足球表演赛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体育与艺术相融合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后,我校首阵云南师范大学。

随着“哔!”一声哨响,足球队员们开始了赛场上的实力较量。运球、护球、传球、射门……队员们动作娴熟,拼劲儿十足,肆意挥洒汗水和激情,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赛场外,观众们被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最终,我校以4:4(3:2)点球战胜云南师范大学。此外,在第一日的比赛中,华侨大学8:7战胜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8:6战胜杭州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5:1战胜浙江工业大学,东华大学5:3战胜广西民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4:4(3:2)点球战胜华东政法大学。

(夏瑞/文 宁浪沙/图 柴业宏/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