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主题教育进行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19-12-05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牛跃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参加调研。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陈刚、刘志峰、李建东、季益洪陪同调研,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工业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合肥工业大学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工作汇报。余其俊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务”,始终与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落实。

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结合主题教育作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汇报。梁樑表示,合肥工业大学紧紧围绕工业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对照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学校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走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之路,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推动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境外)合作与交流、体制与治理能力优化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双一流”建设阶段性目标。

牛跃平受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委托,代表指导组通报了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以及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紧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有序,虚心听取指导组的意见,及时校准纠偏。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学校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不足,指出进一步改进意见。

刘昌亚在总结讲话中对合肥工业大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整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二是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原著原文,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着力落实各项整改和创建措施。三是学校按照教育部巡回指导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实现“规定工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刘昌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集中学习、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制度教育;二要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出坚定的信仰、学出高强本领、学出爱国情怀;三要紧密围绕办学治校重大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来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八个专项整治,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四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主体责任,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作风,深化主题教育,以上率下抓责任、分层分类抓覆盖、深入一线抓落实。他希望,合肥工大要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发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刘昌亚主持专题座谈会并通报了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测评。

会后,刘昌亚一行实地调研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科技服务大厅、管理学院重点实验室、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深入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jpg

2.jpg

3.jpg

(夏瑞/文 宁浪沙/图)

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