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重点基地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12-04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28-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合肥主办了“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年会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智慧电力电网中心建设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6位校外专家,其中包括周孝信、程时杰、陈维江、汤广福、罗安等6名院士,以及国内电气工程领域著名的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或电力行业专家。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立健主持。

陈刚代表学校给“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和“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致欢迎辞。随后,“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周孝信院士和“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时杰院士分别致辞。

“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兴教授和“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建徽教授分别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工作报告从运行概况、研究方向、研究工作、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基地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规划。参会的各位专家针对两个基地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从基地定位、团队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丁立健汇报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智慧电力电网中心的建设情况,分别从研究平台的远景规划、研究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智慧电力电网中心拟建设的四大研究方向。该中心的主要建设团队也做了重点规划报告。与会专家分别从促进能源转型、突出研究特色、创新管理机制、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对智慧电力电网中心的建设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云志、项目主管朱晓勇,以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主要骨干和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升了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整体形象,展现了学院学科建设成果,也促进了相关科研基地的建设发展,并有力推动了电气工程学科向一流学科坚实迈进。

image002.jpg

image2.JPG

(杜燕/文 金龙 宁浪沙/图)

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