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12-04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3日下午,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主持会议。教育部立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育部、安徽省立项和学校培育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下简称“双创”)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

陈刚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双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建设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党建“双创”工作出成果、做标杆、可推广;要抓实领导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形成党委部门、学院党委、党支部及党员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陈刚强调,党建“双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做好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教育部首批立项“标杆院系”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学校培育“标杆院系”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南国君、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留,教育部首批立项“样板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海燕、宣城校区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杨风云,安徽省首批立项“样板支部”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昌辉、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房彬、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冰分别汇报了“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并就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传东对学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及验收工作作了布置,并就党员在理论学习上如何学以致用、学而有成;党组织负责人如何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党建工作如何发挥作用、善于总结,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挖掘典型、加大宣传;各级党组织如何科学定位、理清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IMG_20191203_142709.jpg

(汪绪吉/文 汪绪吉/图)

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