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12-02  稿件来源:  

图文

2019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淮流域地表过程与区域响应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

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46所高校的147支队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喜获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竞赛范围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竞赛”两项考试内容。综合考查参赛选手针对现实需要对GIS方法、技术和常用相关软件的掌握程度以及GIS应用系统开发的需求分析、界面设计、功能设计及实现等方面能力。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已发展成为全国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品牌活动,此次大赛规模空前,高校覆盖面广,参赛队伍多。面对众多知名高校的参赛队,合肥工业大学师生积极备赛,耐心训练,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GIS基本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经过比赛历练,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比赛增进了我校师生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和交流,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合肥工业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指导下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特色,极大地鼓舞了我校资环地信专业学生参加GIS竞赛的勇气和信心。

领奖.jpg

(赵萍/文 赵萍/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