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首届安徽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日期:2015-09-07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6日,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4支队伍经过项目展示、项目互换互评、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的比赛,分别摘得创意组和实践组冠亚军。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物联芯温室智慧种植云管家项目"摘得实践组冠军,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基于物联网的建筑结构健康监测系统项目"和"镜客圈——互联网VR旅游服务项目"分获创意组和实践组亚军。创意组冠军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车停哪儿”智慧停车项目摘得。

校长梁樑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在颁奖仪式上讲了话。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宣读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中,我校共有19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41支队伍经过校园赛选拔进入省总决赛,最后,共有8支队伍捧得金奖,7支队伍摘得银奖。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大赛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比赛分为校园赛和省总决赛两个阶段。校园赛中,全省共有86所高校2629支团队完成了报名、审核与确认。报名数和注册数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位居全国第三,报名团队数占全国报名总数的8.5%。从中脱颖而出的300支队伍进入省总决赛。

在省总决赛中,经过专家会议评审,选拔出90支队伍作为金奖、银奖候选队伍,并进入现场答辩阶段。经过现场答辩分组赛、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终极对决。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参赛师生进行为期一天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比赛共决出30个金奖、60个银奖。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分配名额确定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并邀请政府、高校、企业专家对项目进行辅导。

据介绍,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新业态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用人单位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求贤若渴。本次大赛聚焦的“互联网+”领域,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四大类型,将成为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阵地。

2.jpg

校长梁樑致辞

3.jpg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讲话

4.jpg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讲话

5.jpg

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宣读获奖名单

6.jpg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周慧/文 宁浪沙/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