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3-03-22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3月21日上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率市人大调研组就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情况来我校智能院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文,包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炜,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副院长周琪、彭建刚陪同调研。

在智能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汪卫东一行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科研团队依托智能院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张晓安向合肥市、包河区长期以来对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智能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探索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以及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业科技服务、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发展成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汪卫东对智能院近些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智能院是合肥市与合工大携手重点支持打造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下一步,智能院要紧紧围绕合肥市产业发展规划,充分挖掘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开辟新赛道,发挥科创平台对地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运营机制,更好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通道。他要求,合肥市、包河区要积极制定、优化支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相关部门要主动调查研究,积极对接保障,切实解决科技创新平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科研人员、企业家“急难愁盼”的难题,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委、市科协、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姚正/文 朱胡玲/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