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安徽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及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日期:2022-11-23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为深入推动校企全面合作,广泛开展全方位交流协作,11月1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安徽新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新宇控股集团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袁峰、南国君、崔康平、牛漫兰、鲍丽娟和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友德、杨世军、钱益武、胡香、尹星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资环学院院长袁峰、党委书记南国君分别与新宇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友德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书》《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分别为“合肥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袁峰指出,资环学院与新宇环保已经开展了初步科研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更加紧密、深入、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应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讲究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各自优势资源的汇聚,围绕行业关键“卡脖子”难题及工程应用技术瓶颈,探索创新模式,加快科研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双方将在科技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创新能力建设等领域展开一体化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为双方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协同建设和成果加速转化发挥积极作用。

南国君表示,院企双方应依托各自优势强项及发展实际需求,实现包括人才就业、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等在内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并同步搭好党建联建沟通桥梁,促成党建引领、科创融合、双向互动,助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联动,拓展优化学院人才培养全链条管理服务体系,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青年才俊,更好地为行业和区域建设发展提供支撑。

新宇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友德指出,近年来资环学院与新宇环保已经开展了多次互访活动,在前期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决定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加强纵深交流,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在生态湿地问题研究、智能装备、一体化设备研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形成校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并参观了新宇科技创新展厅。

(岳正波/文 钱俊/图 南国君/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