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安徽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1-07-16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7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和安徽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支部共建活动。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韩修良、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宋平凡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对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党支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解,以共建增交流,以交流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双方党支部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庆祝大会现场震撼人心的画面、洋溢在中国人脸上的自信与自豪,就是一部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就是一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最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程。

韩修良援引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论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宣布了我党在建党首个百年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用“九个必须”对第二个百年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根本要求。他认为只有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舵手”,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航道”,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导航,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的复兴巨轮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双方还就各自的专业和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近期社科研究领域的关注热点、新发展阶段的安徽机遇、以及如何更好地将社科研究成果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宋平凡/文 李影/图 张炳武/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