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食品与生物大健康”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1-04-1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4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院办公大楼206举办了“食品与生物大健康”专题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唐景峰教授和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夏效东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李述刚教授主持报告。

李述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主要研究方向。唐景峰教授的报告主题为“细胞自噬起始和成熟调控过程中的新发现”,他由细胞自噬的定义引入,环环相扣地讲述细胞自噬过程、如何调控自噬、自噬控制的机制以及自噬成熟的过程等,还提出自噬与治疗胰腺癌相关的想法。夏效东教授的报告主题是“安石榴苷通过调节脂质代谢及改善肠道菌群减轻小鼠脂肪肝的研究”,他从研究中的趣事入手,引入非酒精性脂肪肝概念及其发病过程,安石榴苷影响脂质变化及其机制,并介绍了安石榴苷目前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最后,同学们与两位教授积极互动,场面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加强了校院间的合作交流,拓展了学院学子的科研视野和科研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研前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李童童 苏馨莲/文 潘冬梅/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