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强芯精英学校”学员赴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0-12-0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了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强化学生专业认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6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强芯精英学校”学员40人赴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道鲁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展厅,详细介绍了京东方的成长与发展历程以及京东方的企业文化,向同学们展示了京东方TFT-LCD、AMOLED、微显示和传感器、柔性屏、8K屏幕等最新的科技产品,并介绍了结合京东方领先技术建造的合肥京东方医院以及京东方的产品在人们生活各个方面的应用。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京东方生产走廊和生产车间,实地了解TFT-LCD技术。京东方人力资源部经理徐伟堂详实地介绍了显示屏生产的工艺流程。通过监控,同学们可以看到从原料到最后成品的整个流程,了解到一块玻璃如何“点石成金”变成了一块高科技显示面板。京东方现代化的生产过程和柔性屏等高科技产品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员赴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后,同学们与在京东方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微电子学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杨子成、微电子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候家俊、电路与系统2018届硕士毕业生权宇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合工大的学习经历及在京东方的工作体会。杨子成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入职京东方的经历,他表示京东方是一家民族科技企业,在这里工作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鼓励同学们把自身发展和国家建设结合起来,践行工大人“工业报国”的理想;候家俊讲述了自己对微电子专业的理解,他认为在工大微电子专业的学习经历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勉励同学们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铭记“格物穷理”的学院精神;权宇介绍了自己在工大上学时的学习方法,向学弟学妹们强调工科学生既要掌握深厚的理论功底,也要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位校友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在成长成才、职业发展、前沿科技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与校友座谈

本次调研活动是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强芯精英学校”的实践内容,旨在通过实地参访高科技企业,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学生自觉传承格物穷理文化、努力践行工业报国理想。

(侯泽君/文 叶青青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