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陈从喜教授做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地境界”大讲堂

日期:2020-11-02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日,我校校友、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统计监测室主任陈从喜做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地境界”大讲堂,作“高技术矿产评价理论与应用”专题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部分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

报告中,陈从喜研究员基于国内外矿产资源战略分析,阐述了高技术矿产资源内涵及其利用前景,介绍了高技术矿产资源可供性评价、绿色发展和循环利用评价、资源安全评价理论及其应用。他说,高技术矿产即为应用于高新技术产业所需的关键矿产,已成为现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的制高点。报告中,陈从喜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在合工大学习时的感悟,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刻苦奋斗,勇于实践,不断突破自我。

陈从喜,安徽省萧县人,1984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获工学学士学位。现任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统计监测室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地质矿产、资源战略和管理政策研究。先后主持和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IGCP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合著)专著10余部。曾获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

(王子奇/文 王子奇/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