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科招商集团总经理刘继军一行来访

日期:2014-11-13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12日下午,中科招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军一行来访,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刘志峰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开展交流。

徐枞巍代表学校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科学技术转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情况。

刘继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并就中科招商集团的相关情况及集团在大学“三基工程”建设方面的所作的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校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介绍,中科招商是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目前管理着600亿创投基金,是我国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三大领域新的领航者。该集团为促进大学内涵式发展,协助大学搭建适合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系统环境,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设立100亿天使投资基金用于推动“大学三基工程”,即与大学合作“共设创业教育投资基金、共建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共兴大学创新发展基业”,并且预计未来5-10年的投资规模将达到1000-3000亿元。该工程主要面向211工程大学,投资标的倾向高科技或新模式的创业项目。目前,中科招商已与天津大学、哈工大签订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中科招商集团旗下的中科创大启动了“千导计划(创业导师计划)”,邀请具有创业成功经验以及其他成功人士加盟,组成创业导师集群等。

中科招商集团总经理刘继军一行来访

(汪朝杰/文 汪朝杰/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