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长徐枞巍一行访问合肥航太电物理和安利材料科技股份公司

日期:2015-05-06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5日下午,校长徐枞巍一行赴中航工业合肥航太电物理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校长助理李钢、严建文,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政办公室、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中航工业合肥航太电物理技术有限公司为中航工业下属独立法人单位,专业从事飞行器(包括飞机、直升机、导弹、火箭、飞船等)雷电与静电防护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公司负责人段泽民教授陪同下,徐枞巍一行参观考察了飞机雷电防护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公司开展的飞机整机雷电试验、飞机缩比模型分区试验、雷达罩、空速管、航行灯、天线、设备舱等雷电直接、间接效应试验情况,听取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关于学校与公司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介绍,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合作和交流,利用公司条件平台和资质,积极开展在飞行器雷电电磁脉冲及静电防护系统等领域的合作研发和实验工作,为学校参与国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专业研发生产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规模最大的上市企业之一,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生产经营中高档人造革、合成革和聚氨酯树脂,广泛应用于鞋类、家俱、皮具、体育用品等加工制作装饰。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和平在致辞中对徐枞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创办历程、近年发展所取得的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并回顾和展望了校企长期以来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希望在聚氨酯树脂无溶剂合成革、生态清洁环保聚氨酯研发、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双方在科学研究项目、人才培养、就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联合举办学生“安利合成革—化工原理设计大赛”等方面合作和进展情况。徐枞巍在讲话中感谢公司的支持与合作,并从企业家精神和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怪圈现象出发分析和解剖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与新产品开发、生态清洁环保聚氨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徐枞巍还介绍了近期国家科技产业领域发展新动向,希望在这些领域能够与公司携手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会前,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和平及其他负责人陪同下,徐枞巍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研发中心、纪念馆和产品陈列馆,与企业技术人员和校友进行了沟通交流。目前该公司有我校校友70多人,技术核心团队大多数是我校校友。

(范仁庆/文 范仁庆/图)

编辑:关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