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长徐枞巍一行访问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5-04-30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29日下午,校长徐枞巍一行赴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我校校友刘汉如率公司高层热情接待了徐枞巍一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汉如介绍了公司创办历程,近年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业绩,回顾总结了校企双方在开办研究生班、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研项目以及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合作进展情况。

徐枞巍对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为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和创业精神感到自豪,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增加车辆产品种类、汽车技术自主创新、发动机研发、扩大产值与员工规模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徐枞巍表示,在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前夕,代表母校来走访看望广大校友,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联合培养工程硕士、整车设计、发动机和汽车液压系统国产化以及成果共享等方面合作。徐枞巍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几项重点科研项目和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希望这些项目能够与华菱星马开展合作,实现多赢。

刘汉如董事长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认可,表示合工大作为汽车领域的“黄埔军校”,每年培养并输送了大量汽车专业人才到华菱星马。作为反哺,公司和广大校友将为庆祝母校建校70华诞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前,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副总经理夏宏,华菱公司总经理王延安、副总经理陆友林、刘世良等陪同下,徐枞巍一行参观了冲压车间、总装车间、发动机车间和发动机研究所,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校长助理李钢,党政办公室、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环保技术研究所、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调研活动。

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友企业,华菱星马是全国重要的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国家重点支持企业,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第四批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倡导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目前该公司有我校校友200多人,管理层和技术核心团队大多数均为我校校友。

(范仁庆/文 杨光/图)

编辑:尹焕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