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生物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日期:2015-02-03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29日,我校海南研究院与海南省先进技术企业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生物食品及农产品科技成果(海南)对接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农产品生物化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及海南省生物食品及农产品加工领域的2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小宝介绍了海口市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情况及政策支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崔鹏介绍了学校的科研特色、重点科技成果及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模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志介绍了我校生物食品及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罗建平、张文成、陆剑锋、李红梅、李鑫、袁传勋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生物食品、农产品加工与贮运、食品安全与食品、水产品加工、果蔬加工与保鲜技术、天然产物有效成分提取、食品装备开发和节能降耗等专题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难题和需求对接交流。

对接会后,我校专家教授先后赴三亚市、文昌市、澄迈县、陵水县进行现场考察,重点考察了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海南金草堂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石斛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威(海南)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企业,校企分别就产学研合作、产业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解新胜/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