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11-01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10月19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崇实尚新队”(校内选拔赛第一名,队员:林铭坤、刘腾潇、韩睿轩)代表学校出战,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西安理工大学主办,吸引了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48所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大赛题目为“大跨地下空间工程的设计与建造”,要求参赛选手在设计中充分体现环保、节能的特点,契合当代双碳目标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化设计,在满足结构形式要求基础上建造的大跨地下空间工程模型需在用材较少情况下,保证结构在允许变形范围内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通过加载试验检验其承载力和变形特性,确定结构的可行性、合理性与科学性。备赛阶段,队员们在张琳琳老师的指导下,队全身心投入赛事训练,忘我工作、配合默契,最终提交的计算书理论分析科学合理,现场模型制作合规,实际加载试验获得成功。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工大学子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加深了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认识,形成高校间良好的竞争与合作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琳琳/文 林铭坤/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