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0-08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9月30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涵盖数控、自由探索、自由命题等九大赛项,参赛学生共计18388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

经校内选拔,宣城校区共派出7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区学子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全国初赛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其中,参赛队伍“探碳秸能”队(王耀纬,陆咏旭,吴沈辉)荣获企业命题方向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宛陵南梦”队(王超,李奥,董渊)荣获企业命题方向全国初赛一等奖,“啊对对”队(朱利宏,陆嘉浩,杨亚杰)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全国初赛二等奖,“驭梦”队(陈功,胡海波)荣获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本科组)全国初赛二等奖,“Whitzard”队(易玲,刘坤鸣,韩树豪)荣获企业命题方向全国初赛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现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自4月启动校赛选拔以来,本科生院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精心筹划,克服多重困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过全过程、全方位指导。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奋斗下,取得喜人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夏莹/文 夏莹/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