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系统芯片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0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8月28日,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系统芯片方向线上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韩军教授、东南大学张川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邸志雄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肖昊教授做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微电子学院张多利教授主持。

复旦大学韩军教授以后量子密码计算为例介绍了专用处理器的敏捷设计方法,探索高效的设计流程以降低领域专用处理器开发的周期、成本和复杂度。东南大学张川教授介绍了面向B5G和6G的人工智能这一课题的VLSI/IC设计领域最新进展,并从学术和工业界两方面提出所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和研究展望。西南交通大学邸志雄副教授围绕ML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技术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AI技术在可布线性预测问题中的应用,并分享了其团队将ML应用于芯片设计任务的代表性工作。合肥工业大学肖昊教授对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综合评述,分析了现有人工智能芯片的种类、特点、技术路线和市场情况,阐述了当前人工智能芯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其未来发展趋势。

(王燕/文 马东兴 李志远/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