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优异成绩

日期:2022-08-27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15日至22日,“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在作品设计和答辩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9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工程先进技术,设计出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工厂,具体包括工艺设计、管道设计、自控设计、设备设计选型、厂区布置、经济概算、可行性分析、安全与环境评价等近二十余项子项目。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397所高校的1892支队伍报名提交作品,参赛学生近万人。经过全国七大赛区的层层筛选,共甄选出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单位,我校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组织来自不同专业的14支队伍共70人参加了竞赛。经过专项评审和线上答辩展示,“二醇映月队”获得全国一等奖、“不负清醇队”和“逐梦清醇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另有9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2018年该赛事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不断获得优异成绩,反映了学校在工程教育方面成效喜人,化工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姚运金/文 王魁/图 张大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