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先进半导体器件学术报告

日期:2022-08-26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8月11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1710会议室举办“强芯大讲堂”系列之先进半导体器件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一个重要部分,邀请了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上海科技大学陈佰乐研究员和深圳大学韩素婷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微电子学院罗林保教授主持,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出席报告会,学院教师、研究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解光军对参加报告会的嘉宾、老师和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交流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围绕超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面临的关键问题,介绍了南京大学团队近年来在氧化镓材料外延、异质界面输运、日盲探测器和功率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指出要规避短板、发挥优势,解决材料核心问题,争取在超宽禁带氧化镓半导体领域实现“国产材料器件化,国产器件实用化”。

上海科技大学陈佰乐研究员围绕近年来在III-V族半导体红外探测器领域的进展,介绍了课题组在850nm波段高速探测器和2μm波段高速探测器领域的进展和性能,以及基于InAIAs数字合金雪崩二极管和硅基InAs量子点雪崩光电二极管的应用及其前景,并与学院师生展开在线互动。

深圳大学韩素婷教授介绍了忆阻器交叉阵列具有的多级存储特性、非易失性、片上集成性,以及可以直接利用欧姆定律和基尔霍夫定律进行存储器内并行乘法-累加操作的特性,在优化忆阻器性能的基础之上,结合多功能忆阻器阵列的传感特性,将其应用于感存算一体系统,实现性能突破。

(王燕/文 马东兴/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