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中白“2+2”联合培养项目首届学生正式毕业

日期:2022-08-07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2022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今年7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首届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2018年,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联合签署了《“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启动联合培养项目。项目学生前两年在我校宣城校区完成通识教育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后两年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继续学习相关专业课程。

项目首届学生从2018级学生中选拔产生,培养专业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先进载运工具方向)。首届11位毕业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乐观自信、不畏困难、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了在我校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学习任务,顺利取得合肥工业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两所学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后,11位同学中有6名同学将继续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深造学习,3名同学将到国内外其它高校深造学习。

本项目首届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标志着我校对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将促进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自2019级起,项目设有3个专业直接面向社会招生,分别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先进载运工具方向)、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项目运行过程中,项目执行学院、国际事务处、宣城校区管委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院等部门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协同配合,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就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事宜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沟通协商,及时就各项管理工作做出回应,保证了项目的正常运行和顺利开展。

(童晨/文 综合/图 陈送华/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