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8-04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8月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再次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和多项个人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40支代表队共10349名选手参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云平台同步直播。首次实现了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等举措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2018年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方向,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据悉,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自2009年参加第二届大赛以来,已连续14届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殊荣。今年,学校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派出由31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全国赛。队员们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轻量化设计等方面良好的动手与创新能力。

(刘炀/文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