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立课程思政中心

日期:2022-07-07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7月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中心成立大会。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出席会议并与学院领导共同为课程思政中心揭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翌庆在致辞中强调,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在本科教学改革中处于战略引领地位。学校多年来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此项工作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对化学与化工学院课程思政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院课程思政中心的成立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中心能统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把握课程思政实施要义、针对实施课程思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倾向,在教师能力、案例要素、课程体系、教学过程等方面加强设计、规划,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向深度、广度发展。

于宝证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作了“对课程思政的再认识”的专题报告,就课程思政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认知偏差、引导偏差和执行偏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对策。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对课程思政相关政策制度的学习研究,以学生为中心,围绕“育人”主题,适应教育教学改革要求,不断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就学院成立课程思政中心的初衷、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并号召全院教师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课程思政建设中来,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加强课程设计,强化过程创新,努力构建适应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学院课程体系、教材体系。

随后,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陈汪超、张先龙分别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有机化学”“化工原理”两门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经验。

近三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先后有19门课程获批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包括3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课程获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1门课程获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2名教师获得化工教育协会化工类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3名教师分获化工教育协会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比赛一、二、三等奖。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交流课程思政经验,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学院决定成立化学与化工学院课程思政中心,中心主任由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兼任。相信在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邱治国/文 邱治国/图 张大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