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智慧交通车路协同工程研究中心实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2-03-28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3月25日下午,安徽省智慧交通车路协同工程研究中心实训班顺利开班,交通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成为第一批实训学员。

安徽省智慧交通车路协同工程研究中心是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以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等多领域研究的交叉学科科研平台,是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在基于量子安全的车路协同系统、多模态融合感知、智能底盘控制以及预期功能安全评测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近年来与蔚来、奇瑞、江淮等企业保持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广等方面辐射诸多行业企业。

开班仪式上,工程中心主任石琴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工程中心既是车辆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热能动力工程等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也是创新性人才的培训基地,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设计阶段的实训,能够更好的体验和感知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过程和乐趣,学会把本科阶段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地应用到毕业设计中。

本次实训,程腾和黄鹤老师分别以《智慧交通中的协同感知与控制》、《智能网联多维度虚拟仿真平台》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发展车路协同实现群体智能的必要性,概述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的技术体系和现阶段的典型功能应用,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如何将传感器仿真、车辆动力学仿真、交通流仿真、数字仿真、驾驶场景构建等技术融入到开发测试的不同阶段,通过构建完整的数据闭环为智能网联技术开发提供有效的支撑。

安徽省智慧交通车路协同工程研究中心设计了实训课程库,实行菜单定制式的培训计划安排,面向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硕博学生。随着工程研究中心科研成果的产出,将不断丰富课程库的内容,把最新的科研成果通过实训课程教授给学生,弥补课堂教学的缺失。

本轮实训班承接了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毕业实习阶段的实训,培训学生共353人。学员们表现出对工程研究中心实训活动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维汉/文 郭子骁/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