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2年首场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01-2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月19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第六会议室举行了教学研讨会(2022-001)。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教授、校督导专家组长何晓雄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陈翌庆教授给与会教师作了题为“能力导向的本科教学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从本科教学的战略地位以及对学校的重要性和意义出发,解释了学校以教学工作量考核标准为抓手的教学管理和政策导向设计,然后他着重介绍学校所倡导构建的“能力导向一体化的教学体系”理论内涵和执行要点。并通过生动贴切的例子解释了《合肥工业大学规范教学过程指导意见》中各项要求在构建课程、课程组、专业三层持续改进循环中的作用和实施要点。

何晓雄教授则结合近期教学检查暴露出来的具体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规范教学过程中的各注意事项,并对专业循环改进中后续课程计划的修订提出了建议。

研讨会的召开对教学过程循环改进的具体执行给出了明确的指引,提高了学院全体教师对学校教学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将助力该院的教学迈上新台阶。

学院领导解光军、许高斌、黄正峰、张发宇、周皖军,全体教师以及建艺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宣晓峰/文 徐元英/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