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教授“芯”论坛

日期:2022-01-2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近日,微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教授“芯”论坛在翡翠科教楼A座1706会议室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强教授作报告。报告以“宽禁带半导体及在半导体功率器件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宽禁带半导体和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在光电子领域和电子器件领域的应用。陈强指出半导体功率器件在低压、中高压以及超高压都有典型应用,在低压可应用于功率因素校正和消费电子领域,在中高压可应用于光伏发电、电机控制、不间断电源等,而在超高压,巨轮运输、电网、风力发电、轨道交通这些耳熟能详的领域都离不开半导体功率器件。他还介绍了半导体功率器件在电能转换领域和信号放大领域的主要指标,展示了GaN和SiC功率器件的结构特征。他着重介绍了GaN-on-SiC微波功率器件,并指出未来GaN HEMT微波功率技术在超宽带功放、微波限幅、微波相调及国防装备领域都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颖作报告。胡颖从什么是柔性智能材料引入,介绍了智能材料的应用领域,对智能材料在应对不同的刺激源下进行了分类,主要有电驱动、光驱动、磁驱动等。胡颖介绍了光驱动器近十年来的研究发展,指出光驱动器设计难点在于如何构筑反馈回路实现自适应的控制。最后,胡颖还介绍了离子型电活性智能材料及其应用。

 

  本次论坛的举办,让师生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坚定了做好学术科研的信心。

(王燕/文 王燕/图 张发宇/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