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11-02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8月26日-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我校微电子学院学子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见附件)。本届大赛总决赛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执行承办。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1月启动,本届大赛得到了更多企业和高校的关注与支持,十八家行业企业出具杯赛题目,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共分为6大赛道、18个杯赛方向。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师生逾万人,参与高校超过250家。经过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七大分赛区选拔,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111所高校的39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取学生线上讲解、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为期三天。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5支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共有99支团队获得了二等奖,161支团队获得了三等奖。除常规的赛事答辩外,大赛期间开设了全天在线的直播厅,为参赛师生组织了企业宣讲、创芯论坛、芯锐论坛、专家访谈、创芯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直播间三天累计参与近万人次。参赛师生表示,大赛为他们提供了无障碍的交流平台、丰富的培训指导和展示舞台,通过赛事活动拓宽了视野,对专业领域有了更全面、充分的认识。

学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名单

(黄正峰 杜高明/文 黄正峰/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