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0-25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由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本届大赛在初赛阶段由多位专家进行线上盲评,最终确定29所高校共计5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专家组评审、线下答辩、知识竞赛等方式严格筛选,我校共有两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宗涵、奚晨宇、许恒硕三位同学,在许龙、查甫生老师共同指导下,通过创新设计和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国梁、张琳两位同学与土木与水利学院唐凌霄同学,在卢志堂、熊峰老师共同指导下,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和后期对作品的不断完善,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围绕堆积层滑坡灾害及新型边坡防护技术,开展创新思考和创新设计,为大学生搭建起一个激发灵感、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培养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比赛中,我校学子充分发挥专业实力,通过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创新,实现了堆积层边坡创新支护体系设计,充分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

(许龙/文 许龙/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