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建设一流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专题报告

日期:2021-10-20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为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研究,加快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10月18日上午,教务处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教授在管理楼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信息时代,多手段融合——建设一流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专题报告。

王俊教授以专业核心课程《数字信号处理》为例,从信息时代教学方法的探索、强化课程实验设计、对标一流建设教学资源和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四个方面介绍了线上课程的建设历程。在线上课程应用过程中,王教授特别重视信息时代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新要求,首先形成知识导图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再从实际案例中融入课程思政,同时展示了如何利用动画和视频形象地讲解理论和技术应用、提升课程趣味性和易学性,最后以专题研讨的形式,采取互动教学方法,激发学生思考、提高学习自主性。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表示,王俊教授坚持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持续创新以及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同步优化,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很有启发,希望一线教师能践行多元化教学方式,线上与线下配合、讲授与研讨结合,激发学生兴趣、提升教学效果,切实推动一流线上课程的建设与应用。

教务处副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平主持报告会,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与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点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报告会。

(郭冲/文 郭冲/图 李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