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辅导员荣获2020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2-07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近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闫志伟荣获一等奖,展示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大赛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系统检测。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87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

本次大赛以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为目标,是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职业声誉、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平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备赛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系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专家指导、实战演练、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培训,比赛中,闫志伟老师凭借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有素的职业技能、自信亲和的现场表现得到评委的积极肯定。

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年度考核为契机,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队伍支撑。、

(闫志伟/文 闫志伟/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