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2020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等系列竞赛中捷报频传

日期:2020-11-27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日前,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捷报频传,建艺学子在“新人赛”“清润杯”等高水平竞赛中,斩获多项殊荣。

该院参赛作品“触碰——校史馆改造设计”(指导:曹海婴,作者:喻鸿儒、范舒晨)在近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2020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16强。设计者在对我校校史展览馆改造设计的思考中,充分考虑原有场所空间会以何种方式重现。旧工厂承载着校园的历史与场所记忆,本身是校史馆的一大展品,其中各个坡屋顶以第五立面的形式形成曾经校园建筑的轮廓线,有着强烈的视觉印象与历史感。本设计尽量保留原有建筑,以屋顶空间的再塑造为出发点,以对红砖青瓦的零距离触碰为重点,以使游客接触到旧建筑的屋顶为主要设计形态,让人们在游览中既有展览体验,也有通过对旧建筑的触碰、场所记忆的重现而感受到的历史氛围。

该院参赛作品“时空.虫洞”(指导:李早,作者:朱玉蕊等)“菁菁——公共建筑设计之旧印刷厂改建为大学校史馆”(指导:潘榕,学生:袁婧薇)获得2020第十四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入围奖。该竞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此次竞赛共有全国近300所院校的1535支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达6000多人。

该院参赛论文《青集则红,菜场何从——网红菜市场现状与运营模式研究》(指导:白艳、王琳,作者:霍俊伟、林娟玲)在王建国院士等知名评委的层层评选下,荣获“2020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优秀奖。同时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该竞赛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清润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教育》编辑部协办。

该院参赛作品“‘V’笑梓坞队”(指导:李早,作者:成庚等)、“得闲饮茶”(指导:张泉,作者:彭晨曦等)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取得了一大批优异的教学成果。

图:“触碰——校史馆改造设计”(指导:曹海婴,作者:喻鸿儒、范舒晨)

(王旭/文 王旭/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