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中获金牌

日期:2014-11-12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30日至11月3日,第10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在波士顿海恩斯会议中心举行,我校HFUT-China团队(队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1级夏宇、丁会通、2012级丁星宇,软件学院2012级巩博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3级白丁羽,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2012级郝仡杰、李文涵;指导教师:安宁、杨矫云)首次参加该竞赛,并获得金牌。

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是合成生物学辅助设计软件BioDesigner。团队成员依托我校iGEM生物信息学大学生创新基地,收集了iGEM往届的模型数据,通过对这些模型数据进行分析,使用协同过滤算法和关联规则算法,为新模型的设计推荐组件,是iGEM竞赛有史以来首个具有生物组件推荐功能软件。软件组组委会主席Raik Grünberg教授与Gil Alterovitz教授对该软件寄予很高的评价:“作为第一次参与该赛事的队伍能够做出这样的工作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此项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具有很强的创新性。”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简称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始于2004年,是国际上合成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大学生科技赛事。此项竞赛受到 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等科研杂志,以及BBC和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关注,目前已具有相当大的国际影响力。2014年,来自全球的247支队伍参加了该项赛事,很多国际著名高校如哈佛、麻省理工、耶鲁、伯克利、剑桥等均组队参加,国内著名高校如清华、北大、复旦、中科大等也均有队伍参加该项赛事。

我校学子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中获金牌

(杨矫云/文 杨矫云/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