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王兴田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5-01-09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8日下午,王兴田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举行。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仪式并为其颁发证书。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仪式并介绍了王兴田的学术经历。

吴玉程对王兴田来我校兼职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王兴田教授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合作,为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王兴田对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定期来校将自己的在设计实践中的成果、体会与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为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后,王兴田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土·木再释》的学术报告。他从自己的几个典型建筑设计作品分析入手,从材料、构造、细部及整体的角度,诠释了建筑师如何创作出尊重环境、尊重人的优秀作品,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兴田,教授级高工,现为日兴设计·上海兴田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总经理、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总召集人。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日本早稻田·同济九州研究所特别研究员,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副会长,亚洲都市环境协会(日)理事,《新建筑》、《城市•环境•设计》、《建筑细部》、《万象当代建筑》等杂志编委会委员。曾主持设计上海世博会韩国国家馆、新加坡国家馆、韩国企业联合馆、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无锡太湖国宾馆、深圳隐秀山居酒店、中国珠算博物馆等。其作品曾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佳作奖、中国建筑学会建国60周年建筑创作大奖等。曾荣获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建筑十人上海设计领军人物、新中国新建筑六十年60人等荣誉称号。

王兴田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张金锋/文 孙建海/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