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同济大学教授张国清来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4-12-05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日晚,同济大学教授张国清应邀在翡翠湖校区作了题为“增强国格人格修养、加强国家陆地与海洋领土安全观念”的专题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仪器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国清从个人成长发展经历、相关“案例”和建国后与周边有关国家进行的自卫反击战实例等方面,对增强国格、人格修养,加强国家陆地与海洋领土安全观念进行了精辟的剖析。

张国清认为,近年来,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面临的形势日益复杂,青少年作为未来国家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需建立大国防观念,关注陆地领土安全的同时,更需将目光聚焦海洋蓝色国土,自觉维护国格,加强自身人格修养。

聆听报告的同学纷纷表示,报告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刻全面,使他们对增强国格、人格修养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国家陆海领土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

同济大学教授张国清来校作专题报告

(龚泗琪 江伟/文 龚泗琪 江伟/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