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友喻国灿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5-05-29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25日上午,喻国灿博士应邀在学术会议中心作了题为《Supramolecular Self-Assemblies on the Basis of Pillararenes-Based Host-Guest Recogni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丁运生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喻国灿博士主要介绍柱芳烃(主要是柱五芳烃和柱六芳烃)的基本特征以及在其空腔中插入特殊功能的客体,结合生物药物需要,使其达到某种特定的功能,如抗癌药等的制备。他还介绍了其课题组目前研究的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对柱芳烃的研究及其应用领域有了更多认识。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喻国灿博士的学术魅力和做科研所具有的品质,他的科研经验分享也激发广大研究生们对科学研究工作探索的兴趣。

喻国灿博士,2010年6月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工学院,2015年6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和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博士在读期间他受邀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第63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和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第2届青年科学家峰会”。目前主要研究基于柱芳烃的主客体化学、超两亲构筑及其在生物相关领域的应用、药物/基因载体材料设计与制备、诊疗一体化纳米药物制备。

(陈颖/文 陈颖/图)

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