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庆70周年电气大师论坛开讲

日期:2015-05-28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宣传我校优秀文化底蕴,展现学校师生意气风发精神面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的“大师论坛”首场报告会于5月27日上午开讲。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电力系统专家孙元章教授担任首讲嘉宾。

报告中,孙元章以中国大规模风电的消纳模式及其工程示范为载体,从其基础的智能电网研究院和课题组的构成谈起,分析了“超级微电网中可再生能源消纳的困境”,深入阐述了“大规模风电就地消纳模式”关键技术及“将高耗能负荷转化为高载能负荷”理论方法,并结合其“示范工程——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谈到学术科研和实际工程相辅相成的关系。就科研人员应该怎样正确的处理研究过程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孙元章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报告会期间,与会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孙元章进行了交流互动。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孙元章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前,孙元章在该院院长何怡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孙元章现为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工学科评议专家组成员,电力系统和发电设备控制与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科学前沿和战略高技术问题研究”召集人, IEEE 和 CSEE 高级会员。

(姜卫东/文 姜卫东/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