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南大学唐海波来我校作心理讲座及心理督导

日期:2015-05-13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12日上午,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和党委学工部邀请,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唐海波老师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的专题培训。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本次培训全程以问答形式展开,现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踊跃参加,他们结合自己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提问。唐海波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和个案实践,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耐心仔细地为大家支招,并向我校学生工作者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处理当前遇到的心理危机干预的棘手问题,有极大的帮助。

为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业务能力,当日下午,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108室,唐海波老师应邀为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唐海波,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原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首席专家。发表论文60多篇,承担省级以上课题50多项。获省级先进个人4次、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大突出贡献奖1次。

(李艳/文 李任重/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