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2015年理事长会议在宣城校区召开

日期:2015-05-12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8日至10日,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2015年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宣城校区召开,会议由建筑工程系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树人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福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江苏东华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9位协会顾问、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大学的东北基础力学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今年暑期华东、东北、西南三地区联合举办基础力学学术会议的筹备工作、今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和明年协会的换届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在5月8日举行的会议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教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校区的建设与办学等情况。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代表协会致答谢辞,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对本次理事长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天下午,在敬亭学堂120教室,《材料力学》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和浙江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康教授分别为宣城校区师生作了“谈古论今感知力学”和“金戈铁马话力学——‘三国’‘水浒’背后的力学故事”的报告。

5月10日上午,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我校宣城校区建工系力学实验室,肯定了校区在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的建设投入,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一华/文 程萌萌/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