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第四期“瞩目二十大·精英青年说”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瞩目二十大·精英青年说”第四期《时代中国:主题教育正当时》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举办。学院相关老师、精英青年宣讲团成员、班级思政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学思践悟强党性,凝心铸魂固根本。精英青年宣讲团成员胡迅奕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题,讲述了充分利用“四个自信”保持思想统一、意志坚定、行动协调、战斗力可靠的重要方法,引导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切实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深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精英青年宣讲团成员沈旭博以《聆听时代启示,再谱思政华章》的主题,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讲述近年来生态建设工作人员秉持先进思想、投身恶劣环境、尝试理论办法、展现奉献精神的故事,推动大学生深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鼓舞大学生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先进典型学习,勤于深入基层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新思路、真办法。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感触颇深,大学生党校学员班学员、仪器学院2021级智能感知创新实验班吕栩彬说到:“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殷殷深情和谆谆嘱托,在师生共话中国式现代化青年担当的良好氛围中深受思想启迪,决心更加注重深思细悟,更多加强磨砺锻炼,将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瞩目二十大·精英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深度契合了当前主题教育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成为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让青春在躬身实践中绽放光彩,为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李诗媛/文 李诗媛 江梁祎/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