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斛兵徽韵”思政早点坊开展第四期“晨练·徽派工艺”主题活动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日清晨,“斛兵徽韵”思政早点坊在屯溪路校区“徽文化”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开展第四期“晨练·徽派工艺”主题活动,思政早点坊成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早点坊成员前往安徽博物院共同参观了文房四宝等展厅,产自安徽的宣纸、宣笔、徽墨、歙砚以及建筑上的木雕等在我国古代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影响,伴随着淡淡墨香,同学们静静感受光辉灿烂的徽州文化。活动中,早点坊成员陈笑语同学介绍了安徽文房四宝中的宣笔、徽墨、宣纸、歙砚的制作工艺,通过视频学习感受了木雕、油纸伞、花灯、剪纸等民俗艺术的魅力。早点坊成员刘垚驿同学对书法历史、名家、字体等各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示范正确的毛笔握笔方式和用笔习惯,指导大家练习书法。随后,同学们认真书写第三期活动时学习的徽派诗词,作品完成后进行了集中展示。

方方正正的汉字,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一卷墨宝,绘尽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翩翩风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笔墨书香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增进校园文化内涵。

(刘洋/文 刘洋/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