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廉洁与诚信教育主题党课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5月24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廉洁与诚信教育主题党课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以《廉洁与诚信教育》为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分党校第6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李丽鹏从敬廉崇洁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等方面解读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基本要求,强调了廉洁自律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通过讲解大学生违反国家网络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修正案等违法行为,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考试管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学术诚信管理要求等行为,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全体学员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学法纪、知法纪、守法纪,严守党章党规,作清廉表率。希望全体学员树立敬廉崇洁的思想作风和行为习惯,以求真务实的学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树立高度的组织观念,养成集体主义意识、法治观念和纪律观念,学真知识,练真本领,长真才干,廉洁自律,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党课是学院廉洁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激励全体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党的纪律红线和国家法律底线,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本色,以忠诚品格、纯粹担当和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侯崇琦/文 侯崇琦/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