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第30届科技文化节之“青年科技论坛”

日期:2023-06-01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推进科技与“双创”深度融合,培养青年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和科研事业,5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科教楼大数据中心举办第30届科技文化节之“青年科技论坛”活动,院团委书记黄晨主持,相关报告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活动主要包括三场报告会,报告内容翔实,师生认真聆听,现场氛围浓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连德富作主题为《推荐系统算法和系统》的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信息爆炸时代个性化推荐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应用场景,推荐系统的发展历史、关键问题、用户兴趣建模、典型深度学习模型等。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段章领以《创新创业大赛从参赛选手到指导老师经验分享》为主题,分享了个人“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创青春”全国银奖、“互联网+”全国铜奖等比赛经历、参赛感受,通过案例剖析,总结分析了项目PPT基本逻辑架构的六要素和路演答辩的三大要点,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认知和参赛的能力。合肥工业大学十佳科研标兵、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陈涛博士围绕“高质量论文写作”,从论文写作中的元素、论文写作目的、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系统报告,为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具体过程和宝贵经验。

此次青年科技论坛是学院第30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拓展视野和提升能力的平台。通过论坛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朋友进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让创业激情竞相迸发。

(王节 陈梓祥/文 张依发 王永华/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