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爱的能力提升”心理主题系列讲座之“我要戒掉学业拖延”顺利举办

日期:2023-03-24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3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莳心工作室、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爱的能力提升”主题系列讲座之“我要戒掉学业拖延”在翡翠湖校区二教101开展。本次报告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房虹姣主讲,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

本次报告从“什么是学业拖延”“产生学业拖延的原因”以及“如何对抗学业拖延”三部分展开。房虹姣首先分析了学院学业拖延方面的调查结果,分享了同学们对拖延的看法,拖延对同学们学业、心理、身体可能产生的影响。随后从八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可能产生拖延的原因,最后分享了“艾森豪威尔矩阵”“吃掉一个青蛙”“建立一个大象习惯”“使用一个番茄钟”等方法,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为梦想踔厉奋发。

本次讲座系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心理主题系列讲座之一,与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动,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学风建设工作,立足学有所引,力求学有所乐,引导同学们戒掉学业拖延,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意志品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

(王萍 柴赛/文 类超 柴赛/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