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携笔从戎,砼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8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3月16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五号宿舍楼二楼学生社区开展了“携笔从戎,砼心筑梦”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30余名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李之涵老师做主讲,他围绕志愿填报、入伍发展路线、入伍基本条件、义务兵入伍流程、入伍优待政策和军官文职区别等六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提供了参军入伍方面的实质性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将合肥工业大学“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风带到军队中,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咨询了更多入伍相关政策,李之涵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是学院征兵与国防教育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家国情怀,激发毕业生参军入伍斗志,坚定立志成才、报效报国的决心,引导毕业生力争为国防事业奉献火热青春。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